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美FDA勒令一疫苗製造商停業
巴爾的摩市一新冠疫苗製造廠生產條件惡劣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1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發布的一份生產設施質量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新興生物科技公司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製藥工廠存在生產事故多發、衛生條件不合格等嚴重問題。

它是美國強生公司、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的製造商,3月底,美國媒體曝光稱,該廠員工誤將兩種新冠疫苗原料混合,導致1500萬劑強生新冠疫苗受污並被迫銷毀。

FDA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機構的調查人員於12日開始對這家製藥廠的生產流程進行為期8天的質量評估,調查人員發現該廠生產環節存在大量令人擔憂的問題,FDA於16日勒令其停止生產強生新冠疫苗。

FDA在報告中寫道,該廠未能對生產操作、質量控制取樣、稱重、配藥等操作進行充分的人員培訓,報告多次說明該製藥廠“不遵循程序”,未能防止疫苗原料藥免受交叉污染,調查報告還表示,該廠多個生產區域油漆剝落、牆壁壞損,可能導致無法充分清潔和消毒。

FDA稱,將對該廠已經生產的新冠疫苗進行額外檢測,在確保其質量達標之前,不允許發貨,FDA未授權這家製藥商生產或發送強生新冠疫苗及其原料藥,這家工廠生產的強生新冠疫苗暫未在美國境內使用。


↑圖說:新冠疫苗生產(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