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5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拜會嘉義市黃敏惠市長 期雙方未來在教育、文化、產業等進行交流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Mr.OmerCaspi)偕其辦事處公共事務組主任柯海瀾(Mrs.GalitCaspi),於今(21)日下午於市府拜會嘉義市長黃敏惠,針對教育、文化、產業等各面向與市長及市府相關單位交換意見並互贈紀念品,雙方互動熱絡,為日後交流建立良好基礎。
/





市長黃敏惠表示,以色列在研發、網絡安全及水資源技術皆屬世界領先,並以高新技術產業舉世聞名,是全球最創新的國家,也是全球教育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以台雙方長期推動雙邊交流,經貿往來及觀光旅遊亦逐年成長。
此次柯思畢代表首度造訪嘉義市,也開啟了雙方交流的契機,未來希望就教育、文化、產業等各面向有更多互動。





柯思畢代表於2019年8月就任,來台赴任之前,擔任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東北亞部門的主任。
在超過25年的專業外交生涯中,擔任過不同的領導職務,對於外交事務相當熟稔。
柯代表表示,此次首訪嘉義市,即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熱情與獨特的人文風情,期望透過此次的停留,對於這座城市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針對未來雙方進行各面向上的交流建立基礎。





雙方談話中,談到在教育方面嘉義市長久以來跟很多國家合作,如日本、新加坡及美國等,與日本學校的繪畫交流中,深化雙方的友誼,受益匪淺,同樣的以色列也很重視教育,人才輩出;嘉義市國際藝術紀錄片展也有跟很多國家合作,包括也有跟以色列的傑出藝術家合作過,而且也希望邀請以色列的管樂團來參加國際管樂節,參加一年一度嘉義市最大的盛會;經濟方面現在嘉義市有很多年輕農夫利用科技和智慧種植小黃瓜,以色列也有類似的科技農業技術,如小番茄及草莓等。





在水資源方面,以色列運用海水淡化系統、電腦科技灌溉植物,以增加及節省水源,讓黃敏惠市長對以色列缺水的問題感到好奇,「以色列不下雨,但是不缺水;沒有油,但是不缺電。
」因此期盼雙方未來在教育、文化、產業等進行更長遠的交流,讓雙方有更緊密的合作。





市長黃敏惠也向柯思畢代表介紹,嘉義市建城超過300年,是個歷史悠久、擁有豐富人文底蘊的城市,也是棒球的原鄉,近來更是觀光旅遊的熱點,我們重視教育、體育、藝文活動,醫療資源更在國內名列前茅,城市規模雖然小,能量卻非常大。
去年面臨嚴峻疫情的考驗,嘉義市仍逆勢拚經濟,交出亮眼的成績單,營利事業銷售額在109年度再次站上歷史新高,來到2,315億5,960萬7,000元,代表著嘉義市商機正持續升溫,同時印證著嘉義市正蓬勃發展,積極創造商機。





此外,嘉義市有一組幸福密碼1234,代表著嘉義市勇奪幸福城市第1名、快樂指數第2名、首長施政滿意度第3名及城市光榮感第4名。
今年我們更將透過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用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來翻轉嘉義市,誠摯邀請柯思畢代表屆時率隊參訪交流,看見嘉義市不同的面貌與進步!更期望後續以色列能與嘉義市有深化地方交流及合作機會。
柯思畢代表回應,透過黃市長的介紹,感受到嘉義市的潛力無窮,也得知嘉義市對於教育、文化的重視及投入,對於雙方未來有更多實質交流的機會樂觀其成。


圖說: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Mr.OmerCaspi)偕其辦事處公共事務組主任柯海瀾(Mrs.GalitCaspi),於今(21)日下午於市府拜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