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辦案巧遇車手 新莊警機警盤查保住老翁血汗錢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65歲的中風老翁,在家接獲詐騙電話,對方誆稱他涉及刑案將會被押入大牢,老翁擔心害怕只想解套,於是按照對方指示,把帳戶內300多萬元的提款卡放進信封,交給對方,正當詐騙集團派出車手大肆提領時,正好新莊警分局偵查佐李俊廷前往銀行查案,當場逮到爽領現金的車手,保住老翁血汗錢!
老翁因為輕微中風,獨自在家帶孫,平常家中只有他跟年幼的孫子,21日上午他接到一通自稱是刑事局警官來電,說他涉及刑案,接著又有自稱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男子告知,要把老翁收押,但分案調查後可免被關,並詢問老翁名下存款。

因擔心受怕,老翁立刻將銀行帳戶全都告知對方,「假主任檢察官」指示他把提款卡跟密碼放進信封袋,塞進自家信箱後,會有檢察官去收取,並確認老翁是否逃亡,老翁於是依照指示照做,完全不敢打電話求證。

老翁在家癡癡等待「檢察官」電話時,打來的卻是新莊警分局偵查隊員警,「顏先生,你是不是被騙走一張提款卡?我們剛剛抓到詐騙車手」老翁半信半疑,急忙坐車趕到新莊警分局,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遇到詐騙集團!
新莊偵查隊一名偵查佐李俊廷,帶著警員蔡文懷前往桃園龜山迴龍查案,當時李俊廷正好跟銀行洽詢調閱監視器,行員因為一時找不到滑鼠,偵查佐李俊廷只好先盯著監視器察看,意外發現鏡頭即時影像中,一名年輕男子不斷在提款機前提領現金,領完一綑往包包塞,接著又繼續領,他直覺有異,於是跟蔡文懷主動上前盤查。

偵查佐李俊廷發現異狀,主動盤查,果然逮到這名剛接獲指令的年輕車手,拿著老翁的提款卡大肆領錢,現場也搜出剛領出來的現金15萬元及老翁提款卡。

而監視器畫面也拍下,年輕男子不斷在提款機前提領現金,白花花的鈔票不停吐出,男子把鈔票塞進包包內,不久兩名員警立刻上前出示證件盤查,男子看到警察也愣住,接著就被喝令蹲在地上,乖乖束手就擒。

當老翁得知存款失而復得,頻頻向2名員警道謝,他說,自己獨自在家帶孫,平常也很少接觸新聞資訊,沒想到被詐騙集團盯上,這下他學乖了,絕對不會再輕信任何詐騙電話,至於這名年輕車手,風塵僕僕從南部搭高鐵北上,擔任詐騙車手已有數月,如今栽在新莊刑警手上,也要為自己騙人的行為付出代價!

圖說:警方將詐騙集團派出車手移送偵辦。
(新莊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