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30  Edit this Page


2021黑鮪魚季第一鮪確認 4,4熱鬧拍賣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2021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鮪確認!東港區漁會30日為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捕獲的黑鮪魚進行「驗明正身」,確認起鉤活魚、捕撈海域等均符合第一鮪條件,且重量超過180公斤,奪得今年黑鮪魚季「第一鮪」頭采。

在確認第一鮪後,屏東縣政府與東港漁會隨即敲定拍賣會時間,4月4日上午10時30分在東港魚市場舉辦第一鮪拍賣會,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當天現場還有辦理暖身表演品嚐等活動,歡迎鄉親作伙來見證第一鮪的拍賣身價。

東港區漁業電台是於3月28日晚上8時許接獲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通報,當天下午4點多在北緯21度38分,東經119度56分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捕獲一尾母黑鮪,目視估約180公斤,為爭第一鮪頭銜,船長黃明材快馬加鞭返港,於29日凌晨4時28分返回東港。
東港區漁會30日上午立即進行驗魚,確認是否為「第一鮪」,許多民眾也聞風來爭睹第一鮪風采。

當黑鮪魚自「滿吉財號」船艙緩緩釣起現身時,壯碩的魚身令圍觀民眾發出讚嘆聲,經東港漁會鑑定委員分別從黑鮪魚的眼睛、嘴巴、皮膚光澤度及腹尾顏色,判定起鉤時是否為活魚,並先行過磅確認重量超過180公斤,最後由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宣布滿吉財號贏得第一鮪頭采。

現年54歲的黃明材是琉球鄉人,討海25年,擔任滿吉財號漁船船長9年時間,是第一次捕到屏東第一鮪。
他表示,是以抓鮪旗魚的餌和延繩釣意外捕獲到這尾黑鮪魚,當發現抓到黑鮪魚時,讓他既緊張又興奮,能奪得第一鮪頭銜,感到相當高興。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這幾年第一鮪大多是在4月中旬前後捕獲,滿吉財號是繼民國92年、睽違18年後,提早2星期時間在今年3月下旬捕獲,原因可能是氣候變遷,影響到洄游魚類生態,尤其滿吉財號是(19噸)較小噸位級漁船,能以小搏大捕獲,在歷屆第一鮪紀錄上是第三次,漁民十分興奮。



圖:2021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鮪確認!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