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6  Edit this Page


美議員抨擊臉書、谷歌、推特CEO
多位議員對在這些社交媒體平台不實信息表示不滿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司臉書、谷歌、推特CEO當地時間25日出席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聽證會,就打擊平台虛假信息傳播等問題回答議員提問。

在當天的聽證會上,多位議員對在這些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的關於2020年大選不實信息和對新冠疫苗懷疑論表示不滿,議員多伊爾說,至今仍可以輕鬆地在這些平台找到關於大選和疫苗的虛假內容,“你們這些平台可以輕易刪除相關內容,但你們沒有這麼做”。

對於1月6日發生的暴力衝擊國會事件,推特CEO傑克·多西表示,在傳播不實信息方面,推特負有一定責任,臉書CEO紮克伯格和谷歌CEO皮查伊則表示不負有責任。

在打擊平台虛假信息傳播方面,三家公司均表示已經採取很大力度。

此外,關於1996年通過的《通信規範法》第230條規定,即網路平台不對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也是議員關注的重點,多位國會兩黨議員呼籲更新該法律以適應當前網路發展狀況。

對此,紮克伯格表示,他同意縮減第230條規定的適用範圍,讓平台“有條件地”對用戶發布內容負責。


↑圖說:臉書CEO紮克伯格(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