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1:2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6  Edit this Page


長榮擱淺貨輪救援緩慢 運河塞船
150艘船被迫等待 貨輪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數日至數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日前稱,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船23日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當地時間25日晚,當地部門繼續救援,但全長400米的貨船觸岸並無法動彈,恢復通行的工作進展艱難,運河內與附近超150艘船被迫等待。

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左右,台灣長榮集團旗下巴拿馬籍貨輪“永恒吉文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該船長達400米,寬近60米,排水量達22萬噸,幾乎完全側著身子在運河中停了下來,導致歐亞之間最重要的航道之一蘇伊士運河被切斷。

荷蘭的專業救援隊加入了當地有關部門的作業,通過用拖輪牽引、清除觸岸船頭附近的沙土、挖走河底泥沙等,嘗試移動船體,相關官員25日透露,日本的專業隊伍也將加入救援工作。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前官員表示,為了讓沉重的船體浮起來,“應該卸貨”,還預測作業將在兩三天內結束;另一方面,派遣了專業救援隊的荷蘭企業則發布消息稱,貨輪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數日至數周”。

據介紹,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圖說:圖為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長榮集團旗下巴拿馬籍貨輪擱淺的船頭被卡在岸邊(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