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4  Edit this Page


教育部分區辦理「外籍生就業履歷及面試技巧講座」

【記者林富貴/新竹報導】教育部為留住優秀僑外生在台學以致用,在北、中、南舉辦4場分區「外籍生就業履歷及面試技巧講座」,吸引70多所學校300多名外籍學生及老師熱情參與。

4場活動分別於2月19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2月26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新竹光復校區、3月5日在南台科技大學-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3月8日在逢甲大學舉行。
配合我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政策,今年度縮小辦理規模,同時開放線上直播,讓未能到場的外籍學生也能參與獲得留台工作相關資訊。

該講座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明「僑外生留臺工作評點制」及相關簽證申請注意事項,逐一回答相關工作、居留許可等申請問題。
104職涯學院專業講師傳授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分享職場新鮮人應注意細節及台灣職場文化,讓現場僑外生更加瞭解我國就業環境。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曾嬿芬對跨國勞動力有深入研究,分享訪談留台外籍人士於工作或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困難與排解方式,讓有意留台工作的同學能做好心理調適。

而各場次也分別邀請來自印度、印尼、日本等國的畢業校友們分享在台求學、求職經驗。
來自日本的嶋田俊是南台科技大學校友,取得碩士學位後先為台灣企業所用,累積了工作經驗自行創業,行銷有關日本的風土民情,分享在台求學畢業後除能留台工作外,更能創業築夢;來自印度的MohammadRameez自國立交通大學博士班畢業後,選擇往研究領域發展,目前在中央研究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從事有關太陽能、電池、化學工程的研究,發揮所學。

去年,教育部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在兼顧防疫優先及境外生就學權益的前提下,持續協助境外生入境來台就學,並請大專校院就未能來台之境外生提供「安心就學」措施。
依據統計,109學年外國學生及僑生(含港澳)人數為5萬6,355人,較108學年5萬5,177人,增加1,178人。
為協助境外生在台生活及畢業後在台就業相關需求,教育部建置多項輔導機制,期讓離鄉背井的境外生在台灣有美好又溫暖的留學生活。


圖說:110年外籍生就業履歷及面試技巧講座(新竹場)。
(教育部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