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109年環境教育交流活動 共創抗地球暖化永續家園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臺南市環保局在環境教育場所之一的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舉行「109年環境教育交流」活動。

南區氣象中心向與會之環境教育幸福聯盟成員分享自家環境教育教案亮點,也將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的經驗,傳承給有資格且有意願成為環教育設施場所的單位,希望有更多夥伴加入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行列,一起為永續家園盡一分心力。

與會成員約40人,包括有台灣歷史博物館、城西焚化廠、玉井天埔社區環境教育園區等11個環境教育幸福聯盟成員,以及包含奇美博物館、長榮大學、巴克禮公園等在內的9個有資格且有意願成為環教育設施場所的單位。

南區氣象中心是全臺第一個氣象相關的環教育設施場所,並有造型特殊被暱稱為「胡椒罐」的國定古蹟「臺南測候所」在交流活動上,南區氣象中心深入淺出地介紹與宣導氣象防災、大氣科學等氣象知識,讓與會者對地球暖化、大氣資源有了深刻認識,也感受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教案設計的重要。
另外,交流活動還安排環保集點及環保集點特約機構制度說明、意見交流與綜合討論等。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相關場域,環境教育資源豐富,目前全市已有14個單位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分為公園、農場、文化資產、風景區、水資源溼地、環保、水土保持、博物館等八大類,每個場所都具有「專業人力」「課程方案」「經營管理」提供環境教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各有其文化、歷史、自然環境等特色,以及精彩又寓教於樂的課程、實作等,用以連結參訪者與環境,從而增進環保意識。
推動環境教育需要集眾人之力,期盼更多單位加入,設計出更多精彩、多元的教案,讓人人都能重視環境維護,守護土地。


(圖說):109年環境教育交流活動共創永續家園。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