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全美多地舉行抗議 反對仇視亞裔
要求根除白人至上主義與系統性歧視 呼籲各族裔團結反抗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亞特蘭大按摩店槍案在全美引發反仇視亞裔的抗議,當地時間21日,多地民眾舉行集會,舉著“停止歧視亞裔”等標語,要求根除白人至上主義與系統性歧視,呼籲各族裔團結反抗;此外,警方就此案動機“似乎”並非種族因素的結論遭到多方質疑,多位議員呼籲進行更加深入的調查。

16日,來自佐治亞州21歲的男子羅伯特·亞倫·朗在亞特蘭大地區的3家按摩院槍殺多人,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亞裔女性,執法人員說,嫌疑人暗示自己的“性癮”是導致其實施暴力的原因,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雷也稱,盡管仍在對嫌犯動機進行調查,但種族因素“似乎”並非他進行大規模槍擊的原因。

然而,這一說法遭到了不少質疑,許多聲音表示,槍擊事件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反亞裔情緒引發的。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思是美國參議院僅有的兩名亞裔美國人之一,她表示,盡管她不是警察,也並非此案的調查人員,但對她而言,此案“看起來是出於種族動機”,她希望“對這些槍擊事件和其他類似罪行是否出於種族動機,進行更加深入的調查”。

達克沃思稱,她已經致信克里斯·雷和司法部長加蘭德,要求他們對“被低估的仇恨犯罪”進行調查,許多罪行在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時候,就被歸類為搶劫,騷擾或者故意破壞。

佐治亞州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也稱,他相信種族因素在此案中起到了作用,“我們看到仇恨的時候都能認出它”。

與很多州份一樣,佐治亞州沒有獨立針對仇恨犯罪的法例,不過2020年通過的法案容許法庭在針對其他罪行判刑時,加入仇恨犯罪作為額外量刑因素,至少可加判兩年監禁和罰款最多5000美元,亞特蘭大按摩院槍擊案被視為這項新法案能否落實的首次考驗。


↑圖說:20日和21日,亞特蘭大、紐約、波士頓、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等城市都舉行了反對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