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08:0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中國疫苗未對60歲及以上接種
目前臨床試驗關於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保護效力的數據還不充足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前期,中國新冠疫苗接種主要針對18至59歲年齡段中的高風險人群,但是許多國家新冠疫苗接種卻是以老年人為主,那麼,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是否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呢?
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在近期召開的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由於目前臨床試驗關於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保護效力的數據還不充足,因此這類人群接種工作需要根據疫苗研發進度來安排,臨床試驗獲得足夠的安全性、有效性數據後,將及時開展相關人群的大規模接種。

中國未將老年人作為優先接種人群有兩大原因:一是,國內疫情總體防控形勢與國外不同,據介紹,由於海外多國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公眾感染風險大,而老年人不僅是易感人群,而且感染後死亡率較高,因此,許多國家將高齡人群確定為首批接種群體相比之下,中國疫情防控總體平穩,普通民眾感染風險較低,因此先將感染風險較高的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鮮市場、公共交通、醫療疾控等確定為重點接種人群。

另一個原因是,中國疫情控制得較好,國產新冠疫苗臨床Ⅲ期只能到病例多的國家開展,境外試驗中,入組老年人的數據量較少,國家藥監局出於謹慎因素考慮,把第一階段的接種人群限制在18至59歲。

據稱,未來,按國家統一安排,若放開了老年人群體的大規模接種,那麼對於有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如果其基礎性疾病通過常規治療已經得到很好控制,則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如果基礎性疾病正處於急性發作期,則應根據醫生建議,考慮延緩接種。


↑圖說:志願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