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9:2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陳怡珍要求全面盤點治安死角 並關心親子與都會區溫度種種問題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於議會質詢時指出,誰都不願意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勒殺案發生,尤其,上個月底、同一地點,就有類似事件,經通報警方後卻沒有相關積極作為,若是當時能儘速把兇手找出來、繩之以法,憾事就能夠避免。

她要求警察局詹局長儘速還原過程給家屬及社會大眾一個交代,找回大家對台南治安的信心,並在一星期內公開調查報告,盤點所有治安死角,尤其以校園周邊為優先,包含全面檢修路燈、針對光線不足處增加路燈設置、檢視監視器系統、確實調整鏡頭位置等作為,陳議員沈痛呼喚別讓這樣的憾事再發生。
另外盼恢復親子共讀政策,親子共讀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於大腦發育很重要,陳怡珍議員強調,台南推廣農特產值得肯定,但同時也要持續推動培養閱讀習慣,她現場並提出一封羅東博愛醫院兒科吳淑娟醫師的陳情信給市長,要求市府重視親子共讀,千萬不能草率行事,忽略幼兒挖掘自身的無窮潛力。

市議員陳怡珍並爭取學前特教巡輔教師之正式教師缺額,並建立心評機制,陳怡珍指出,依據「臺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身心障礙特殊教育班增減及調整原則」第八條第三項規定:巡迴輔導班需接受特殊教育服務學生數達三十人,得增班。

鑒於提升學前特教巡輔教學品質,陳議員建議針對個案數超過30人之行政區規畫增班作業。
另外,學前特教巡輔工作需要長期的深耕與教學能力提升,代理教師實在不容易聘請,要求增加學前特教巡輔正式教師,以提升學前特教教學品質。

市議員陳怡珍呼籲訂定台南市通風廊道相關規範,今年夏天各地陸續飆高溫,依據中央氣象局五月份觀測資料顯示,全台10處高溫,台南市就佔了3處,動輒高達37、38度,只能以一個「熱」字形容。
近年來,由於熱島效應影響,都會區溫度上升趨勢是其他地方的兩倍。
市議員陳怡珍指出,「降溫、通風、遮蔭」是都市退燒的三個關鍵概念,陳怡珍議員指出,新北市政府率先為風立法,2013年成立新北第一個「風環境管制地區」之後持續加碼,修訂新北市都市審議原則,除寬度限制,也規定建築高度必須低於山脊線,並規定公共大型綠帶須集中水岸,確保河風吹進城市時,會先經過大片綠地。
而台中市也在今年4月修訂「台中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成為第一個以容積獎勵建商落實風道的城市。

對此,工務局蘇局長表示,正在規劃台南特色建築相關法規,盼以通道、陽台等細部規範,讓建商逐漸形塑符合台南文化的特色建築。
陳議員表示,綠屋頂像是綠洲,可對抗炎熱,具有冷卻效果,又像是海綿一樣可儲存雨水,是都市因應暖化與暴雨的利器。
她呼籲市府,建構低碳城市及打造永續家園不能淪為口號,盼市府將綠屋頂補助計畫落實在民眾的住宅,增加民眾申請意願,提升補助預算、增加誘因,並加強宣傳行銷。

對此,經發局陳局長表示,目前已尋求成大林子平教授團隊合作,建置微氣象地圖數據中。
黃市長也表示,未來將根據現有數據資料,努力減緩台南高溫現象。
市議員陳怡珍爭取北區全民運動館,黃市長表示,台南市有7個地方符合中央申請條件,包含北區此處,在土地已經準備好的狀況下,將會在本月底前正式核復體育署爭取。


(圖說):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在總質詢時要求全面盤點治安死角並關心親子與都會區溫度種種問題.(記者杜尚澤/攝)


--------------------------------------------------------------------------------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