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花蓮榮服處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花蓮縣榮服處蔡旭煌副處長,日前偕同就業站同仁、社區服務組長,前往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拜會黃陳香谷督導,商討共同協助原住民族退除役官兵順利銜接職場。

黃陳香谷督導表示,近年政府特別強化原住民族語言文化的發展、部落產業、生態旅遊及地方創生的政策,相關的工作都需要在地部落的族人來投入共同參與。
因此在就業推展上於花蓮區共設置10區服務據點,聘僱10名原住民就業服務員,以外展模式進入各地區及部落,持續性依個案進行就業媒合輔導、職訓推介、勞工權益宣導,並透過資源開發與連結、個案管理及陪伴方式,協助原住民失業及待業者順利進入就業市場;目前任職花蓮區-光復鄉、豐濱鄉的就業服務專員李智仁及富里鄉、卓溪鄉的就業服務專員楊智彰,皆是原住民族退除役官兵,其工作態度與能力都備受肯定。

蔡旭煌副處長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參與109年第4季屆退官兵就業輔導說明會,並至現場設置服務專區,提供屆退原住民族官兵諮詢服務,藉由雙方建立互惠合作管道,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就業需求與期待,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圖說:雙方意見交流。
(花蓮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