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1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12  Edit this Page


藝如春風走透透-行動舞臺車山上新化登場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在揮別疫情陰霾的2021年春天,為將藝術帶回日常生活,文化局規劃「藝如春風走透透」以行動舞臺車巡迴臺南各區演出,讓民眾重回享受藝術的日常。
上週在新營長勝營區熱鬧盛大開幕,本周3月13日(六)15:00在山上區山上天后宮、3月14日(日)16:00在新化區大目降廣場,邀請「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帶來《「赤跤紳士」台非融和鼓舞演唱會》與現場居民同歡!嬉班子成立於2005年,因為對非洲文化藝術的熱愛,以最純正的西非鼓舞在各地演出。
其使用非洲樂器包含Djembe鼓、Balafon木琴、Kora弦琴、N’goni弦琴、Flute笛子等,從傳統非洲打擊逐漸轉型為西非融合音樂的創作樂團,以西非打擊為基礎加入更嚴謹的編曲,開始唱出自己的創作、連結非洲與台灣的故事,開拓全新的音樂風格與演出型態。

曾獲得外交部推薦為台灣指定非洲鼓代表團,2016年發行專輯《那些非洲人教我的事》入圍第27屆金曲獎以及第7屆金音獎共四項提名,2017擔任台北世大運閉幕晚會擔任序曲開場演出團隊。
此次《「赤跤紳士」台非融和鼓舞演唱會》曲風跳脫傳統音樂舒適圈,非洲鼓與西非音樂的跨界製作編曲,挑戰更多元曲風的融合,將會碰撞出什麼驚艷的火花?劇團將呈現不同於時下的流行音樂,開創臺式非洲音樂新格局「藝如春風走透透」開辦,今年以舞台車形式巡迴大台南33場次,文化局與各區區公所合作,以精采親民的演出形式,讓民眾在春暖花開之時,共享藝術的美好。
現場更有贈送限量口罩,活動從3月至5月,每週假日巡迴大台南各行政區,歡迎民眾把握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踴躍前往欣賞。


(圖說):台南市府文化局規劃(藝如春風走透透)-行動舞臺車山上新化登場。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