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08: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數噸澳洲龍蝦滯留中國機場
澳媒稱這是中國對澳出口產品的又一次打擊 中國網友稱澳方一派胡言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雪梨先驅晨報》11月1日報導稱,數噸活的澳大利亞龍蝦正滯留在中國機場的停機坪上,面臨清關延遲問題,如果它們被中方拒絕入關或再拖延48個小時以上,將發出信息:這是中澳關係緊張局勢下中國對澳出口產品的“又一次打擊”。

澳貿易部長伯明翰1日表示,他已經了解到有關問題,並稱“所有進口商都應遵守同等標準,不應有歧視性的篩查做法”,“中國當局應排除任何歧視性行為”,澳南方龍蝦有限公司CEO科森蒂諾表示,由於中國提高了進口產品檢驗標準,一些澳大利亞龍蝦產品的運輸出現了通關延誤,他稱現有的細節不多,但表明中國進行的這些測試與新的衛生檢查有關。

報導稱,在2018-19年度,澳大利亞7.52億澳元的龍蝦出口中有94%以上流向了中國,這使其成為該行業的重要市場,在中澳關係緊張的背景下,澳大利亞牛肉、大麥和葡萄酒已被中方採取措施。

針對此一事件,有網友稱,“澳方一派胡言,已經多次證實,海產品是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不嚴格把關,一旦經海鮮產品傳到國內那還了得,篩檢費用和治療費用是海產品的價值可以彌補的了嗎?像澳大利亞這樣無信用的國家更應該嚴查嚴檢,發現問題立即退貨或就地銷毀”。

還有網友表示;“對於這種可進口可不進口的東西,對於像澳大利亞這種對中國採取敵視的國家一律不進口,我們絕不容忍一邊賺中國人的錢,一邊下套子害國人的國家”!

↑圖說:中國海關檢驗澳洲龍蝦(供圖)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