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10: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袁隆平雜交水稻畝產超1500公斤
此前袁隆平團隊屢破超級稻單產700、800、1000、1149公斤的世界紀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1月2日,位於湖南省衡南縣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新組合試驗示範基地晚稻測產結果出爐,其平均畝產達到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產攻關田測得早稻平均畝產為619.06公斤,這意味著由袁隆平團隊培育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早晚雙季稻平均畝產突破1500公斤,達到1530.76公斤。

此前,袁隆平團隊屢破超級稻單產700、800、1000、1149公斤的世界紀錄。

袁隆平此前說:“我們國家耕地面積少,僅18億畝耕地紅線,此外還有十幾億畝鹽堿地,其中能種水稻的有近2億畝,如果‘海水稻’研究成功,至少能增加1億畝耕地,可以多養活1億人口”。
“海水稻”是指能在沿海灘塗和鹽堿地生長,且不施肥、不打農藥、不懼海水短期浸泡的水稻品種。

2016年起,袁隆平帶領團隊向“海水稻”發起挑戰,陸續在新疆、山東、浙江、黑龍江、陝西等全國五大類型鹽堿地區域開展測試,如今,一批批“海水稻”得以豐收,袁隆平高興地說:“實現海水稻推廣一億畝,為全國增產糧食三百億公斤,這是一個非常宏偉的計劃我很有信心,取得成功”!

↑圖說:圖為第三代雜交水稻新組合試驗示範基地的晚稻(供圖)









 

 
  綜合新聞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