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1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  Edit this Page


愛琴海強震已致81人死亡
目前 震後救援工作仍在持續 又發生1044起餘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0月30日,愛琴海海域發生強震,波及希臘與土耳其部分地區,截至11月2日,此次地震的遇難人數已升至81人,目前,震後救援工作仍在持續。

據土耳其災難和應急管理機構(AFAD)表示,已有81人在地震中遇難,其中79人來自土耳其伊茲密爾省,另有2人在希臘的薩摩斯島遇難;此外,還有962人在地震中受傷。

目前,伊茲密爾省的震後救援工作仍在持續,AFAD還表示,已經有3500多個帳篷和1.3萬張床被提供給災區的臨時避難所。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愛琴海海域發生強震,土耳其伊茲密爾及希臘薩摩斯島受災嚴重,大量建築物遭毀損,強震還一度在伊茲密爾及薩摩斯島引發小型海嘯,薩摩斯島主要港口城鎮瓦蒂的街道被海水淹沒。

土耳其災難和應急管理機構指出,強震發生後,大約有1044起餘震襲擊了該地區,其中43起震級超過4級。

目前,土耳其仍有上千名救援人員在損毀嚴重的建築附近開展搜救工作,11月1日,在地震發生約34小時後,救援人員在土耳其西部一處倒塌建物內,救出一名70歲的老人。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信息網消息稱,此次地震的震級為7.0級,震央位於希臘薩摩斯島新卡洛瓦西翁港東北約14公里處,土耳其和希臘方面則稱震級為6.6級,希臘雅典、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等地也震感明顯。


↑圖說:圖為愛琴海強震致土耳其受災嚴重,大量建築物遭毀損(供圖)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