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1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9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府衛生局提醒民眾這是毒品! 小心別惹「大麻」煩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依據聯合國2020年《世界毒品報告》中指出2018年全球使用大麻已達1.9億人口,在2014-2018年期間總共69個國家的報告,毒品相關犯罪中有超過一半與大麻有關,而大麻製品如電子煙添加物、萃取物或其高含量的食品等日益氾濫,這些非醫療用途的大麻所造成的危害往往比傳統的大麻葉更嚴重。
令人擔憂的是,在加拿大及美國等大麻合法化區域的民眾,可能經常性的使用這些非醫療用途的大麻,甚至到每日使用的情況。
社會上對於大麻合法化的利弊有許多討論,但在全球絕大多數地區仍屬於違法行為,而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條明文規定大麻為第二級毒品,施用與持有者各處3年、2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持有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者,則處6月以上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此,市民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勿聽信藥頭、毒販訛傳「吸一下不會有大事」,好奇地輕易嘗試毒品,不明不白地走上歹路。

黃偉哲市長秉持「希望家園」及「無毒大臺南」施政理念,呼籲反毒工作有賴市民共同參與,請支持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
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LINE@官方帳號「臺南毒防指南針」(ID搜尋:@0800770885tainan),有「毒品小百科」不定期更新重要之毒品新知及「最新消息」等內容,提供民眾便捷諮詢服務與即時互動平台,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諮詢內容全程保密,助您早日脫癮而出,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