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4:0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9  Edit this Page


海基會文教業務座談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對文教下鄉建立共識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科長許力仁與祕書黃韻如等一行,與書畫家陳昆乾(方舟)、漂木畫家楊樹森、攝影家呂良遠.鐘永和、漫畫家鄭松維、詩人林煥彰、牧師高聖臨與品酒師吳妍臻等,假新莊圓夢酒莊舉行文教業務座談會。
牧師高聖臨以嘉義布袋的高跟鞋教堂為主題談到感動人心的故事讓大家收穫不少。
對海基會文教下鄉建立許多共識。

牧師高聖臨說高跟鞋教堂造型相當亮麗,幸福意象工程施工相當不易,320餘片玻璃大小、安裝角度皆不同,必須克服高跟鞋的形狀及彎曲幅度,對細節要求極高。
且於2016年6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現為全世界最大的高跟鞋造型建築物。
內部充滿了藍色的氛圍玻璃高跟鞋象徵「每個小女孩都曾夢想有雙漂亮的高跟鞋,伴著自己走出美麗優雅的人生。

傳統的台灣文化在臺灣,新娘嫁入夫家前,必須足蹬高跟鞋踩破瓦片,把過去不好的一切,像瓦片被踩破後丟棄。
牧師高聖臨說從高空俯瞰巨大的高跟鞋高跟鞋幸福意象工程建於這早期鹽業盛行的土地上,在耀眼的陽光下猶如鹽晶般閃耀,每一粒結晶鹽都象徵著先民努力的果實。
而幸福意象高跟鞋下的碎瓦片也都已一掃而空,象徵雲嘉南走即將開始新的歲月,這裡正是幸福的起點!
故事的起源繼續閱讀1950年代末期,因飲用深水井中含砷的水,烏腳病曾困擾著嘉南沿海的居民,王金河醫師發現此情形,提供免費的治療服務,而當時能阻止烏腳病蔓延的方式僅有截肢一途,爾後供應自來水後,烏腳病的疫情才慢慢受到控制。

在台灣,新娘嫁入夫家時有腳踩高跟鞋踩破瓦片的習俗,象徵把過去不好的丟棄,期許有更好的未來。
在烏腳病盛行期間,曾有位將軍鄉的王姓女子,婚期前因烏腳病發嚴重,只能截去雙足,無法穿上高跟鞋踩破瓦片。
這樣的故事在當時很多,也成為今日高跟鞋教堂的設計理念,希望能一圓受烏腳病所苦的女孩們,穿上高跟鞋的夢。
與會的專家學者也藉由這個主題談到文化下鄉的重視。

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科長許力仁與祕書黃韻如,與書畫家陳昆乾(方舟)、漂木畫家楊樹森、攝影家呂良遠.鐘永和、漫畫家鄭松維、詩人林煥彰、牧師高聖臨與品酒師吳妍臻等人的文教業務座談會對於文教下鄉等議題進行熱烈討論也形成許多共識。



圖: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科長許力仁與祕書黃韻如等一行,與書畫家陳昆乾(方舟)、漂木畫家楊樹森、攝影家呂良遠.鐘永和、漫畫家鄭松維、詩人林煥彰、牧師高聖臨與品酒師吳妍臻等,假新莊圓夢酒莊舉行文教業務座談會。
〈圖陳昆乾提供〉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