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8:4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5  Edit this Page


藻礁公投增燃煤 盧秀燕轟失德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藻礁公投連署飆破門檻達50萬份,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指若藻礁公投過關,將導致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延宕,恐將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對於這樣的說法,她深不以為然,中火是全國最大發電廠,十部老舊機組全都燒煤,多年來對中部地區製造很多空污,也傷害到中部人的健康。

盧秀燕指出,中央不應為了解決藻礁的問題,語帶威脅中部人,不應該說如果藻礁公投過關的話,就要增煤增碳、燒更多的煤,為了藻礁犧牲中部人健康、製造更多空污,對中部人太不公平。

盧秀燕也說,這種說法,不但傷害中部人的情感,同時也製造其他各區民眾與中部人的對立、衝突與矛盾,她認為這是非常失德、失格的話,不應該這樣製造區域人民感情的衝突。

盧希望中央能夠做到保存藻礁、愛護環境跟減煤減碳兩全其美,不應該強迫國人選擇其一、互相傷害,希望中央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不僅達標28萬份,甚至飆破50萬份,已成定局,將於8月舉辦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指若藻礁公投過關,如果沒有三接,大潭電廠7號機還勉強可以從通霄供氣,但新的8、9號機組就沒辦法。
這2部機組合計容量224萬瓩,一年發電137億度,缺口如全改用煤發電,會增加500萬噸。

王美花也提到,中火已減煤600萬噸,為了供電穩定可能因此須增加煤的供應,恐怕影響配合空汙季所做的降載量。


圖說:對於經濟部長藻礁公投若過恐將增燃煤量的說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不以為然。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