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30  Edit this Page


嘉義市109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

【記者邱仙益/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30)日上午於嘉大附小召開「109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全市共70所公私立幼兒園園長及代表參加,希望透過園長會議溝通幼兒教育理念,凝聚並建構優質幼兒教育共識。






黃敏惠市長致詞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教育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打造嘉義市的教育品牌。
幼兒教育很重要,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校長、園長都是第一線教育工作者,除了能力之外,更要有滿滿熱情,才能去改變,讓孩子的能量發揮出來。





黃敏惠市長也在此感謝林國慶老師,他就是「勇媽」的製作人,勇媽是一種精神,為母則強、捍衛嘉義,林老師不但改變了我與許多人,更改變設計界的思維,真的是台灣之光。
讓嘉義變的更好,是我們最主要的考量,要用設計的思維,翻轉出不一樣的角度。
嘉義市很小,但我們有大大的能量,明年我們台灣設計展概念是「以城為家」,也希望要展現出學校教育的能量。





會議特別邀請我在品牌設計執行長林國慶擔任今日專題講座講師,以「從日環食、科學168看城市用創意翻轉」為講座主題,探討現今全世界都強調創造力教育,鼓勵學生思考、發想,從生活與教學中不斷啟發學生創意,將創造力教材融入課程,透過專題講座帶給各位園長新的想法,進而運用在幼兒教育。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在幼兒生養方面,市府配合教育部推動「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2至未滿5足歲「中低收入戶幼兒補助」,另自編預算針對低收入戶、家庭寄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幼兒等弱勢家庭幼兒提供相關就學補助,期能建立完整健全的學前教保制度。
嘉義市亦積極推動設園增班,109學年度增設7班,並與20所私立幼兒園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
本市自106學年度迄今設立3所非營利幼兒園,其中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於109學年度續約,期能造福更多家長、幼兒,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圖說:109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全市共70所公私立幼兒園園長及代表參加,市長黃敏惠希望透過園長會議溝通幼兒教育理念,凝聚並建構優質幼兒教育共識(記者邱仙益拍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