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貢寮鮑湯圓 元宵團團圓圓 闔家安康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又稱「小過年」的元宵節,通常會吃湯圓,有團圓美滿、熱熱火火,團團圓圓、闔家安康之意。
新北市貢寮區盛產貢寮鮑,在地養殖與餐廳業者將盛產的貢寮鮑加入湯圓中,成為獨一無二的貢寮鮑湯圓。

貢寮地區養殖九孔及鮑魚的統稱「貢寮鮑」生長在東北角沿岸純淨海域的貢寮鮑,飼養於最貼近其自然生活環境的潮間帶養殖池,加上只餵食天然海藻及無化學藥物的使用,因此生產的貢寮鮑肉質緊實、口感鮮甜Q彈,是民眾可以安心食用的天然食品。

極東秘境餐廳「靠海生活」位於馬岡漁港,靠海生活以當地馬崗漁村著名的石頭屋景觀建築而成,為餐廳的一大特色,門前便是店家經營的貢寮鮑養殖場,壯麗海景加上產地直送的美味貢寮鮑料理,可享受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的愜意。
老闆黃吉安和太太安芯儀共同開發貢寮鮑創意料理並製作應景的貢寮鮑湯圓,老闆娘教我們在家自己做貢寮鮑湯圓,先做「湯圓皮」將300克的糯米粉加入水揉成糰,再取20g糯米糰加入煮沸的熱水中,糯米糰煮至浮起這就是「粿脆」,將「粿脆」加入糯米糰中揉勻,接著將糯米糰分20g搓圓壓平,湯圓皮就做好了。
湯圓內餡用的是台灣豬絞肉與貢寮鮑丁一起調製,接著將湯圓餡包入糯米皮後搓圓備用,最後將貢寮鮑湯圓放入九孔火鍋中細火慢熬,就是極具新北特色的海味貢寮鮑湯圓鍋。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元宵節恰逢是貢寮鮑盛產期間吃貢寮鮑正當時,吃膩傳統湯圓口味,想讓湯圓多點鮮美的海鮮味嗎?在家手作貢寮鮑湯圓,健康又美味。
呼籲大家多利用貢寮鮑官網訂購美味貢寮鮑,貢寮鮑訂購資訊詳見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


圖說:新鮮美味的貢寮鮑湯圓鍋。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提供)









 

 
  綜合新聞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