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10: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20  Edit this Page


聯合國籲加強多邊主義包容性
秘書長:人類面臨的全球性挑戰日趨嚴峻復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9日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線上特別會議時表示,人類面臨的全球性挑戰日趨嚴峻復雜,但應對措施零碎且不充分,他呼籲構建更強、更具包容性的多邊主義。

古特雷斯在視頻演講中指出,新冠疫情暴露出世界存在的深刻裂痕與脆弱性,這些脆弱性遠超流行病和公共衛生的範疇,波及氣候變化、社會結構、性別平等、可持續發展目標、網絡空間等更多領域。

古特雷斯表示,2021年必定是重回正軌的一年,“該是重新定義21世紀全球治理的時候了”,他認為,應確保以新的方式提供全球公共產品,建立公平的全球化,解決共同的挑戰。

古特雷斯強調,應加強多邊主義,使世界擁有一個將全球和區域組織、經濟和政治實體聯系起來的網絡化多邊主義,一個由企業、城市、高校參與並囊括維護性別平等、種族正義和應對氣候變化相關行動的包容性多邊主義,以及一個尊重子孫後代權益的多邊主義。

關於抗擊新冠疫情,古特雷斯表示,疫苗公平對拯救生命和挽救經濟至關重要,二十國集團有充分條件成立一個緊急工作組,籌備一項“全球疫苗接種計劃”。

慕安會是全球高級決策者和學者就國際重大安全問題闡述立場、交換意見的重要平台,第57屆慕安會原定於今年2月19日至21日舉行,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會議主辦方宣布推遲舉行線下正式會議,先在線上舉辦一場特別會議。


↑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