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2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藝術家楊樹森漂流木藝術空間 用畫筆賦予廢棄媒材新的價值與生命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藝術家楊樹森的好友陳昆乾書法家對楊樹森藝術創作的空靈世界以及信神的虔誠之心讓他相當感動,多年來許多好友都會選擇漂流木的故事來印證生命的奇蹟出現。
楊樹森以漂木藝術呈現藝術與信仰的力量。

淡江大學退休教職員工及現職產業經濟系副教授洪小文等藝術家楊樹森漂流木藝術空間參觀,其間來自淡水和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吳和錦董事長選購一幅陳昆乾大書法家作品讓陳昆乾大師相當感動。
淡江大學退休教職員工到藝術家楊樹森漂流木藝術空間參觀看到海邊的漂流木、廢棄桌板及匾額,這些一般人認為無用的物品,在藝術家楊樹森的眼中,卻是最能講述故事、最有潛力的作畫材料。
透過他的眼所見,一塊船板的斑駁紋路能夠成為戀人浪漫交織的故事。
楊樹森用畫筆賦予廢棄媒材新的價值與生命,也讓觀賞者從中得到希望與力量。

出生於金門的楊樹森,高中畢業後赴台就讀中原理工學院(中原大學前身)機械系,大學時著迷繪畫,也在校園開個展、為校刊繪圖。
然因經濟狀況所逼,不得不放棄繪畫興趣,卅九歲時因精神疾病影響生活,直到五年後靠著醫療、信仰與藝術創作重生,就此重拾畫筆,更希望藉由自己的畫作幫助有著類似痛苦的人們走出困境,重新看見愛與希望。

曾經因疾病失去人生方向的楊樹森,透過畫筆讓漂流木重新活出新的生命,藝術中心展出的焦點作品「藍色愛情海」正是其代表作。
楊樹森表示:「這塊舊船板來自基隆,上面的藍色是船板原有的藍,木頭本身的凹凸斑駁也是畫布很難呈現的。
」對楊樹森來說,一幅作品來自大自然、過去的人事物,再到自己手中成為畫作,這些都是值得感恩的歷程。

楊樹森認為最美的風景就是人的臉,因此作品共通點就是「臉龐」,留有人們使用及大自然雕琢痕跡的漂流木,正可以繪出複雜人物的生命故事與人生百態。



圖:
淡江大學退休教職員工及現職產業經濟系副教授洪小文等人到藝術家楊樹森漂流木藝術空間參觀。
〈圖陳昆乾提供〉



--------------------------------------------------------------------------------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