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新北市政總質詢 侯友宜:新北絕對不能是核廢料的最終貯存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9日上午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鄭戴麗香、劉美芳、白珮茹、廖先翔等議員提出質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石門區核一廠除役後的核廢料存放問題籲請中央講清楚,說明高階核廢料的存放位置及期程時間。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絕對不能是核廢料的最終貯存場。

對核一廠周遭受影響的居民生活照顧問題,侯友宜表示,如何補償及回饋居民生活,中央也必須負起責任。
侯友宜說,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會持續要求中央,以市民的安全及權益為優先,解決核一廠除役後的核廢料貯存問題。

議員擔心前瞻計畫預算減半會影響新北建設,侯友宜也非常憂心。
他指出,未來幾條軌道建設包含八里、安坑輕軌將受影響,希望中央多支持,才能與淡江大橋一起落成發揮加乘效益,建構四通八達道路網進而帶動地方產業。

另對淡江大橋工程願景,侯友宜表示,一旦落成就是北台灣的新地標,國人從飛機上鳥瞰這座橋「就知道回家了」,淡江大橋能連接台北市暢通交通帶動八里區發展。
在淡江大橋落成前,市府積極營造八里左岸與右岸,有煙火、燈光秀為大橋落成暖身,年底就會在左岸施放煙火,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淡水暮色」是北台灣的美景之一,侯友宜認為,建置觀音山纜車,民眾從山上可以看見此美景,預計12月初辦理招商說明會,促進業者了解相關規劃,也向有意願的業者加以說明,盼帶動周邊觀光產業發展。

另有關105號道路,侯友宜表示,會積極和交通部溝通,至於該案興建經費,中央理應負責大部分預算,共同解決台北港交通問題。
而淡北道路,內政部排定11月4日召開徵審會,目前地主同意比例很高,市府希望年底前完成徵收,屆時新北市端完成土地徵收,就可順利後續工作。

侯友宜並對治安議題提出「預防勝過一切」,他說,有教育問題、家庭問題,以及法令問題,警察只是治安中的一環,在打擊犯罪,當然警察務必要立即有效處理。
至於,警察的壓力及責任也要予以體恤。
治安問題要從根本做起,也不能只靠警察扛責,要整體合作。

而美國大選將近,國際情勢震盪不安,面臨國際危機時的籌備,侯友宜答詢「平常就應居安思危,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全民皆兵,全民皆為防衛角色」。
他對國軍深具信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也已設置了12,309個防空處所,各里長也有準備防災地圖,民眾可以前往索取,了解住家周遭的防災位置。
侯友宜說,自己拿槍多年守護中華民國的治安,有機會也願意到國防前線捍衛國家。
全民團結勇敢向前走,抵禦外來威脅,中華民國屹立不搖。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議員質詢一一答覆。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