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0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小雪遭撞傷重 治療後已找到幸福的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五股動物之家半夜接到一通救援電話,三重中正北路附近有民眾通報轎車撞傷一隻流浪狗,這隻狗車禍後猛搖頭,鮮血直流,經動保處獸醫呂信璋檢診後發現牠身上多處內傷及腦震盪現象,頭部也有撕裂傷,傷勢不輕,治療一週轉由五股動物之家安置休養,剃毛美容後發現牠是一隻小型雪納瑞,經過1個多月復健治療,已恢復健康,日前被認養,找到幸福的家。

因為長期流浪在外,雪納瑞「小雪」身上的毛歷經風吹雨打、日曬雨淋變得有如一張吸了水的厚重地毯掛在身上,甚至連眼睛也被遮住了,車禍被民眾發現時都嚇傻了,因為這地毯狀物品居然動了起來!剛到動物之家的小雪看起來很疲憊,不僅雙眼發炎,也有皮膚病及傷口感染,因為沉重的毛看來像是地毯,又像漂流木,仔細一看才會發現,牠是一隻身經百戰的毛寶貝。
我們不難想像在人來車往的三重街道穿梭的寂寞背影。
在五股動物之家動保員陳靖雯照料之下,恢復了健康,也成功找到認養主人。

羅先生表示,小雪在動物之家期間就已經學會自己在外面找地方大小便,而且很乖,看起來似乎以前就已經家教很好,他說照顧牠很容易,加上自己小時候曾經養過一隻雪納瑞,小雪勾起了兒時回憶,也讓他想帶著自己的孩子重新體驗照顧寵物的美好童年回憶,於是決定帶牠回家。

新北動保處說,每到春秋兩季是動物繁殖季節,車禍,路殺案件頻傳,用路人應更加提高警覺,避免造成遺憾事件發生,而流浪狗因為居無定所,在城市中流浪,常因突如其來的車禍受傷,幸運一點可能像小雪一樣獲救,運氣不好可能就此失去生命。
而動物之家畢竟是個中繼站,每個小動物都是生命,需要人類好好珍惜對待,認養不棄養,讓收容毛寶貝都能進入家庭生活,享有主人全心的陪伴,體驗外面世界的美好。

圖說:小雪開心找到幸福下一站。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