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5: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3  Edit this Page


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再突變引擔憂
這種新突變可能會幫助病毒躲避人體免疫系統的攻擊 另一方面美國疫苗接種或存在不公平 引發爭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3日6時22分許,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3億例,有超224萬人因新冠死亡,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再次出現突變,引發擔憂;美國疫苗接種或存在不公平,引發爭議。

據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641萬例,累計死亡超44.6萬,仍是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該國近來不斷出現感染變異病毒病例。

當地時間2日,紐約市衛生專員戴夫·喬克希發表聲明稱,紐約市已經發現了13例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紐約市正在“非常密切地進行監測”,但該市目前尚未發現其他變異病毒感染病例。

近日,英國衛生專家因在該國蔓延的變異病毒中觀察到一種新突變而擔憂,這種新突變可能會幫助病毒躲避人體免疫系統的攻擊,而這種突變此前已經在南非和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中出現過。

世界衛生組織當地時間2日指出,全球有80個國家和地區已出現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41個國家和地區已出現南非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10個國家和地區已出現巴西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研究發現,部分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力可能更強,但傳播方式沒有改變,公共衛生措施可以有效控制變異病毒傳播。

而美國疫苗接種卻不斷引發爭議,由於美國各州的疫苗接種計劃沒有統一指導原則,各地紛紛自行決定可優先接種疫苗的人,這樣複雜的系統促使“疫苗旅行”應運而生,在美國國內,不少美國人為了可以提前接種疫苗,跨州到別的州屬進行接種,甚至還有外國人也跨國到美國接種疫苗。

“疫苗旅行”引發爭議,美國人擔心這在製造不平等的問題,進而影響到美國的全國疫苗接種計劃。


↑圖說:變異新冠病毒病毒再突變(供圖)









 

 
  綜合新聞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意舍酒店謝師宴 早鳥預訂 師長用餐免費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