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1:2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1  Edit this Page


土城區日新里長吳信坪自製500顆元氣蛋 感謝第一線醫護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身心壓力極大,土城區日新里長吳信坪趕在年節前夕,號召里內36位志工製作500顆香Q入味元氣蛋,於1日發送給土城醫院醫護人員,加入獨特配料的滷蛋濃郁香醇,現場香味四溢,醫護好暖心。

吳信坪表示,本土案例再起全台警戒,醫護人員無不繃緊神經堅守工作崗位,年節別說出遊,連返鄉團聚都有困難。
這次與里民製作元氣滷蛋慰勞醫護,從選蛋開始就精挑蛋殼光滑的優質雞蛋,並邀請里內最擅廚藝的志工呂胡金城共同烹調。
雞蛋要滷得好吃也是一門學問,蛋、頂級醬油、冰糖、八角及特製滷味包等食材缺一不可,雞蛋洗淨烹煮15-17分鐘至雞蛋熟,沖冷水剝去外殼置入滷鍋中,「在滷汁中至少需浸製3小時,滷蛋才能更入味。
」完成一顆滷蛋製作通常花費近8小時,過程每一步都不馬虎,只希望醫護人員吃完後能感受市民滿滿的謝意。

土城醫院副院長魏國珍表示,疫情爆發一年多來,首要任務就是維持社區健康,才能降低市民使用醫院服務的需要,在艱困時刻有賴大家團結一心,靠著信念與使命咬牙撐過,「市民朋友們的加油打氣,就是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吳信坪擔任日新里長近3年,做事認真、負責踏實,服務里內民眾盡心盡力,更熱心社會公益,感謝吳里長今日號召里民以實際行動送暖第一線醫護人員。

時值防疫關鍵期,柯慶忠呼籲市民應落實防疫措施,外出除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應隨身攜帶酒精瓶或乾洗手落實手部消毒,希望所有市民們與市府及醫護人員並肩作戰,團結抗疫,一起共度難關。


圖說:土城區日新里長吳信坪號召里內志工製作500顆香Q入味元氣蛋,發送給土城醫院醫護人員。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