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28  Edit this Page


台灣首位稅務吹哨人! 黃坤光:沒有哪個國家可以非法課稅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捍衛租稅正義、保衛納稅人權》一書作者-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挺身吹哨,揭開台灣一直以來隱藏在檯面下的法稅問題,1月10日司法節前夕參與在台大舉行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揭發政府非法課稅案-太極門稅務案件的真相。

台灣多起重大非法課稅案件中,指標性案件太極門案被多位專家學者提出討論,這件25年的冤案至今未得到平反,黃坤光直言:「太極門稅務案件,已是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項第17款的免稅所得,被不懂稅的檢察官納做補習班應稅所得,顯然是非法課稅了。
」有三十多年查核經驗的黃坤光認為,台灣政府不應再讓納稅人繼續恐懼:「非法課稅就是搶奪民產......,我們訂法律都很清楚!」他質疑政府為何可以用推論、無證據的情況下給人民補稅處罰?這根本違反所有法律。

黃坤光表示,二、三十年前經濟日報就曾刊登,內容是如何形容行政法院和稅務訴訟?報導形容稅法是神明,法官是乩童,稅務人員是桌頭,可見我們稅務人員不懂經濟學、會計學,不曉得什麼才是正確的。
檢察官不懂稅卻亂課稅,不但違反所得稅法第四條免稅條款,甚至觸犯了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黃坤光直言,只要用現有的法律檢視,就明白太極門案件政府是非法課稅!「非法課稅,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的!」
黃坤光指出,稅務人員自創虛擬經濟行為及其結果課稅,是經濟和課稅笑話。
而所得稅逃漏稅查核,準用刑事證據法則,絕對沒有無證據之推論課稅處罰,那是比原刑法第100條更為恐怖之行政。
黃坤光表示,太極門案已確定是免稅所得,國稅局應向行政執行署撤回註銷,而非財政部俟其更正核定為零後再行撤回。
黃坤光質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毫無同理心,除有提成獎金作祟外,應是害怕認錯反而會被受害人究責,而財政部不直接令國稅局撤回執行註銷,而要國稅局更正核定課稅所得額為零後再行撤回,則是常任文官心態推諉塞責。
黃坤光強調太極門之被非法課稅侵害,應訴諸國家賠償訴訟,以拯救其他人民。


圖說: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挺身吹哨,指出太極門稅務案件是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項第17款的免稅所得,顯然是非法課稅。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