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25  Edit this Page


國際奧委會主席:堅定東京辦奧決心
東京奧運可能空場舉辦?經濟損失或達2.4萬億日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3日,東京奧運會迎來開幕倒計時半年,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日前表示,將在“適當的時候”決定應該如何應對疫情,他認為,東京奧運空場舉辦也可能成為選項。

巴赫稱,“我們將在適當的時候決定應對疫情所需的手段,這也涉及到觀眾的問題,多少人?能讓觀眾入場嗎”?他認為空場辦賽也可能成為選項。

2020年10月,巴赫曾對空場給出否定意見,2021年1月21日接受共同社採訪時,他否定東京奧運取消或再度延期,但對如何安排觀眾則表示“就把安全放在首位這點而言,沒有禁忌”。

“所有的前景都很好,我們正在拼命努力”巴赫表示,“為7至8月可能面臨的所有情況正在推進準備工作,涉及範圍很廣”,並把檢疫、檢測方法和疫苗接種等也列為探討的課題。

根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公布的估算數據,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影響,如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空場舉辦,經濟損失將超過2.4萬億日元。

該估算基於東京都奧運會和殘奧會籌備局預期的經濟效果,計入各種損失,賽事參加者和觀眾、家庭的消費支出等預計損失約7198億日元,延期一年相應損失為約6408億日元,閉幕後的體育振興等將產生約1萬億日元損失。


↑圖說:國際奧委會主席表態,堅定東京辦奧決心(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