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25  Edit this Page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敦促日本道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法院判日本政府向“慰安婦”受害人賠償的判決已於23日生效,該案件中12名原告之一的“慰安婦”受害者李玉善老奶奶再次敦促日本政府盡快道歉,如實反省。

1月8日,針對12名韓國“慰安婦”受害人對日索賠訴訟,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判處日本政府向每人賠償1億韓元,由於日本政府沒有提出上訴,該判決於當地時間23日0時生效。

李奶奶對法庭規定的“慰安婦受害是日本犯下的反人道主義犯罪”表示同感,並多次強調日本強制動員女性這一點。

李奶奶還說:“我們想對日本說的是,請跟我們道歉,這不是錢的問題,如果真要算錢,就不是1億韓元能解決的,就算是3億韓元也不行”。

她同時敦促日本真誠道歉,稱“日本說沒有強行帶走我們,沒有虐待我們,不要說謊,要如實反省”,她還表示,“韓國政府應該幫助受害者盡快接收日本方面的道歉”。

李奶奶表示自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遠渡日本宣傳慰安婦受害的歷史,“我們的歷史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要向群眾廣為宣傳,我們的國家不能再被牽著鼻子走了”。

此次得到生效判決的12名原告中,僅有李奶奶等5人還健在。


↑圖說:慰安婦“分享之家”裏的“慰安婦”雕像(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