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0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9  Edit this Page


新北表揚原民模範父親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昨(8)日父親節,新北市今年的原住民模範父親代表總計22名,其中市級3名,分別是阿美族的曾茂昌、李進發以及排灣族的許富基;區級則有19名:淡水區阿美族高勝福、三重區阿美族黃誠仁、三峽區阿美族林長生、蘆洲區阿美族林鴻禧、林口區阿美族謝光榮、五股區阿美族邱定成、烏來區則有泰雅族高光智等13名爸爸。
他們不僅成功在家庭中扮演了父親的角色,也在都會區擔任傳承文化及推動族群事務的重要推手。

汐止區的李進發,現年62歲,在汐止區公所清潔隊服務已有29年,他的兩個兒子在體育方面均發揮長才,長子是競技啦啦隊國家代表隊選手,曾代表台灣拿下世界盃錦標賽冠軍,次子從小練跆拳道與田徑,是個黑帶三段高手,另外,還有一位患有癲癇的女兒也是上天給的禮物。
女兒出生8個月就檢查出患有癲癇,李進發不辭勞苦照顧女兒,載送就醫、上學,因為女兒從小怕與人接觸,他持續鼓勵著她,給她滿滿安全感,也帶著她接觸人群,24歲的女兒現在在醫院治療課程與特殊教育學校兩邊跑,父親的愛,帶著她積極面對人生重重考驗。
而李進發在原住民族文化上也貢獻良多,不僅於97年成立海洋文化藝術團,也透過語言、歌謠、舞蹈等多種方式,積極將原民文化傳遞給更多人。

目前擔任台北山舞藝術團團長的曾茂昌,同時也是土城區原住民族協進會理事長、領導人、土城區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總在關懷族人上,不遺餘力。
曾茂昌的孩子因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無法激烈運動,他轉而帶著孩子接觸原民文化傳統樂舞,甚至拉著他們一起參加多項舞樂及戲劇比賽,透過親子互動學習,家庭關係變得更和諧,也少了距離感。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為感謝父親們的辛勞及表達對模範父親的敬意,首次送上紅榜祝賀每位原民模範父親,以部落生活用語的賀詞,展現出特別心意,也感謝每位爸爸肩負重擔,為家庭努力打拚、替社會付出貢獻,父愛如山,是每個家庭最堅實的後盾,祝福所有偉大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圖說:蘆洲區林鴻禧先生(左)。
(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