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8  Edit this Page


112年度鹿谷鄉慶祝父親節模範父親 暨各類楷模表揚活動鹿谷鄉長邱如平祝賀獲獎民眾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孝行宣揚不落人後,以孝治鄉的鹿谷鄉在山民煮藝餐廳盛大舉行,慶祝活動公開表揚由13村推薦的模範父親暨各類楷模,彰顯鹿谷鄉忠孝傳家的理念。
活動同時也將表彰「長青楷模」、「敬老楷模」、「老人績優團體」等敬老尊賢的活動以及「白金鑽婚」及「鑽石婚」等多項慶祝活動,讓鹿谷鄉長期宣揚敬老尊賢及孝行天下理念逐步落實。

今年由各村辦公處推薦的模範父親中,其一,竹林村林炤映先生,自高中時期便離家求學,因對環境保護和公共衛生的重要性有著深刻的認識與熱情,選擇了與環境衛生相關的科系。
畢業後毅然回歸鄉里,加入了鹿谷鄉衛生所行列,致力於提升偏鄉醫療的水平,為社區居民的健康問題提供更好品質的服務。

其二,竹豐村許武龍先生,在子女眼中就像巨人一樣高大又強壯,而他真的像巨人一樣為家人撐起整個家。
許武龍先生是位鐵工技工,為了賺錢養家需要付出許多勞力及汗水,雖然家境不是很富有,但是他不曾讓子女吃苦;長女小時候會跟著父親去工作,看父親為了要裝樓外的冷氣架、鐵架,身上綁根繩子就踏出樓外賣力工作,為了讓子女過上好的生活,即便危險一點都不害怕;長女還曾經跟著父親到一個噁心、髒亂的工作環境,當時裝什麼已不記得,只記得房子下面有一條又髒又臭的水溝、還有一堆蟲跟蚊子,一點都不想靠近,但父親為了子女一點猶豫都沒有就一腳踏進髒亂的水溝邊,這些辛苦工作的畫面長女不曾忘記。
於112年3月30日長女與許先生進行腎臟移植手術,這個手術讓耐痛的父親也疼痛不堪,感謝父親給我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現在又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讓我可以好好珍惜享受未來的日子,父親永遠都是子女心中的巨人。
兩位父親的無私奉獻,足堪為模範父親表率,並獲得本鄉推薦至縣府表揚。

慶祝活動,鄉公所為宣揚愛護年長者,落實長照2.0的政策,特別針對13村內年滿65歲又熱心公益、造福社會、敦親睦鄰,獲鄉里讚譽之年長者,頒發「長青楷模」;暨長期協助貧病失依老人、倡導敬老,身體力行,足為表率者,頒發「敬老楷模」;另秀峰社區發展協會在致力於社區老人照顧服務,中午社區供餐外晚上針對獨居等弱勢個案提供送餐服務,對照顧長者富有愛心,績效卓著,頒發「老人團體績優」賀匾等。




圖:112年度鹿谷鄉慶祝父親節模範父親暨各類楷模表揚活動鹿谷鄉長邱如平祝賀獲獎民眾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