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信誼兒童動畫獎揭曉 板橋大觀國小「風獅爺」獲兒童創作組特優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第十二屆「信誼兒童動畫獎」揭曉,板橋區大觀國小七位小學生共同創作的「風獅爺」,和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三位孩童的作品「我的同學」,在133件兒童作品競賽中,脫穎而出,雙雙榮獲兒童組特優獎。

今年,信誼兒童動畫獎參賽件數再創新高,共收到1,480部作品,包括來自87個國家的1,235件國際組作品,112件台灣專業組作品,以及133件小學生作品。
其中兒童創作組先選出30件進入決賽,歷經一番激戰後,決審評選出特優2組、優選3組、佳作11組,另有14件作品頒發入圍獎,以鼓勵更多學校帶領兒童投入動畫創作。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這屆兒童參賽作品,從議題選材上,突顯當今教育趨勢,包含重視在地文化認同與傳承、環境關懷與生態保育等。
非常慶幸動畫創作推廣,成為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也彰顯影像教育向下扎根、跨領域學習的成果。

大觀國小7位同學,包含小導演郭穆澤和陳彥成、羅胤瑄、江彥鈞、萬以琳、黃禹樂、蔡晨祐等,在謝明栖老師指導下,透過呆萌可愛的六隻風獅爺平安、如意、招財、避邪、升官、晉爵等,幫助主人尋回元寶的故事中,希望小朋友在觀賞後能像劇中六隻風獅爺一樣,互相合作建立深厚情感,透過動畫創作和欣賞找到個性相投的好朋友。

還有另一件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三位同學陳恩迦、陳昀慈、蔡語晴所合力創作的「我的同學」,以校園常見的典型活寶人物為藍本,塑造鮮明立體的形象,眼部表情活靈活現,藝術的表現可圈可點,獲得決審委員一致的好評。


圖說:大觀國小和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獲得信誼兒童創作組特優。
(大觀國小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