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8:4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總統蔡英文至宜蘭參拜「大興振安宮」及參訪「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記者林富貴、林紹榮/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前往宜蘭參拜「大興振安宮」及參訪「超品起司烘焙工坊」,說明台灣整體疫情仍穩定地掌控中,請國人不要驚慌,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來落實防疫,也希望國人給予所有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她也強調,2021年,政府開始實施農民退休儲金制度,讓全台灣百工百業退休時,都有退休金可以維持未來老年的生活。

蔡總統抵達宜蘭後,首先至大興振安宮參香並揭匾「厚澤安民」;蔡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全台灣人民都很認真地面對疫情挑戰,一起總動員做防疫的工作,儘管這幾天有幾個本土案例,但台灣整體疫情仍穩定地掌控中,請國人不要驚慌,只要記住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小心生活起居,持續以謹慎的態度來落實防疫。
台灣防疫成功主要是因為全體國人團結,大家互相配合防疫,且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她也感謝所有領導防疫工作的政府工作同仁、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所有在第一線上努力的國人。

提及台灣經濟發展,蔡總統表示,全世界的疫情都很嚴重,經濟的發展也受到影響,但相對來說,台灣的經濟穩定成長。
202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是四小龍第一,而且是正成長。
這是因為台灣防疫成功,所以生活可以如常,經濟可以維持穩定的成長趨勢。
她有信心,這個趨勢在今年也會繼續下去。
政府目前已有許多發展經濟的計畫,未來也會持續執行。
加上現在台灣有很多投資案,包括國內的企業、外國的投資,以及台商的投資,這些都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的動力。
此外,台灣去年的出口表現也打破很多歷來的紀錄,她強調,2021年,政府會持續維持經濟穩定成長的趨勢,希望大家繼續做伙打拚,讓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另在國防上,蔡總統談到,過去幾年來,政府很努力做了很多國防產業的投資,也持續強化臺灣的國防,例如我們已開始做潛水艦,教練機也已完成首飛,國軍的戰力持續強化,讓台灣可以更安全,也希望未來台灣國防自主。

蔡總統強調,台灣防疫成功,經濟穩定發展,國際地位愈來愈強,許多人稱讚台灣是一個民主典範國家。
事實上,我們有民主制度、防疫成功、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做得不錯,這就是台灣成功的模式,也希望2021年大家繼續打拚。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法委員陳歐珀,及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亦出席該活動。

隨後,蔡總統前往「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參訪。
首先聽取該工坊總經理王柏翔說明設立起源、理念及產品特色;並參觀賣場展售情形,以及宜蘭創新育成中心成員產品,並品嚐特色點心。
包括宜蘭市長江聰淵及「超品起司烘焙工坊」董事長王振昌等亦出席該活動。


圖說:蔡英文總統參拜宜蘭「大興振安宮」。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