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2:00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校園犬的幸福時光畫作網路徵選 評選結果出爐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推廣生命教育及愛護動物理念,讓學生發揮創造力想像當學校飼養一隻校園犬會是甚麼樣的情況,學生再用畫筆呈現在畫紙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特舉辦新北市國小學生繪出與校園犬的幸福時光網路徵選活動,由外聘專家、學者,共6人擔任評審委員進行專業評比,9月25日開始徵件至10月15日止,共44間學校報名,低年級154件、中年級247件、高年級260件共計661件作品投稿參賽,10月20日評選結果出爐,每年級組第一名:高年級自強國小劉o瑤、中年級板橋國小詹o人、低年級海山國小蔡o曄,各年級組另會挑選10件佳作及2、3名得獎者,共計39件將全數放上網路舉辦線上畫展(https://reurl.cc/r8KAK1)讓學生的原始創作佳作受到各方肯定,並提供學校師生欣賞。

新北教育局推薦的動保團體及學校美術老師六人擔任評審,分別為:國立清華大學吳教授、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何秘書長、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新北市自強國民小學蔡主任及新北市後埔國民小學鐘老師、謝老師。
每年級組2、3名分別為高年級組:第二名文德國小陳o侑、第三名三重國小葉o瑀;中年級組:第二名自強國小劉o妤、第三名埔墘國小楊o瑩;低年級組:第二名昌平國小方o成、第三名板橋國小盧o彤。

高年級第一名自強國小劉o瑤,作品備受評審讚賞:劉o瑤同學畫出與同學三人在操場抱著柴柴校犬「萌萌」,構圖平穩且主題明確,運用主題性描繪告訴讀者狗與學生濃厚的情感,色彩明確並運用不同媒材繪製出佳作一件。
中年級第一名板橋國小詹o人評語:畫風色彩豐富,表現出學生在餵食校犬「小安」的親密互動,筆觸平實、忠實呈現人與同伴動物和諧相處的氛圍。
低年級第一名蔡o曄,鐘雲珍老師給予極高評價:畫出同學們與校犬一同上學的場景,學生的人物表情符合低年級的心理發展階段,姿態有動感、色彩運用層次變化豐富,校犬的描繪動態感十足,表情亦相當豐富。

由動保處提供的各校飼養校園犬終生醫療服務,包含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基礎疫苗施打、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等。
另國教署每年也會提供各校校園犬補助經費,經費從1.5萬元到5萬元,歡迎新北市各學校如有興趣飼養校園犬,都可向教育局(02)29603456分機2636邱先生接洽申請。

動保處表示,藉由舉辦新北市畫出你心中的校園犬寫生徵選活動,讓動物保護觀念從小紮根並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學校中如果有校園犬的陪伴,不僅創造友善動物校園,也給予狗狗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學生藉以此發揮創作力,在繪畫中思考生命價值及學習尊重動物,達到生命教育價值。

圖說:高年級組第一名自強國小劉同學作品。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