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22  Edit this Page


工藝中心與北藝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工藝知識建構、人才培育與國際交流

【記者李光曜/草屯報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工藝學門知識系統建構」、「工藝研究、創作及修復領域人才培育」與「國際合作交流」等面向推展合作。
透過雙方專業資源結合,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共同實踐「健全臺灣工藝生態系」之目標,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率領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源學院暨傳統藝術研究中心主任林承緯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江明親所長等人共同參與並見證雙方簽屬儀式。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工藝中心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有三面向共同的價值觀,首先是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同時是以文化資源為根本,最後是藝術人才培育的傳承精神,以這三方共同價值觀為基礎,透過工藝表現知識與實踐的理念,共同簽屬雙方合作備忘錄。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工藝的發展跟當代藝術應無界線,工藝因時代轉變,會再重新定位,希望藉由雙邊合作及資源共享,透過文化活動交流,掌握臺灣工藝從在地到國際的鏈結路徑特性,走到人類共同的文明智慧遺產,來打動世界人類共同的情感經驗,形成工藝的跨國語境,期待透過與工藝中心未來的合作,深耕臺灣工藝文化,建構完整工藝知識系統並培育更多工藝人才。

簽署儀式後,張仁吉主任向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團隊導覽工藝文化園區,介紹工藝知識系統的前瞻性、工藝從採擷開始的自然觀、工藝跨域合創的前衛性以及工藝自然永續的未來趨勢等,以實際空間場域鏈結工藝的知識與實踐,相互交流,促進未來雙方更多元的合作面向。




圖: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主任張仁吉(第一排左)與該中心全體主管及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第一排右)及文化資源學院暨傳統藝術研究中心主任承緯(第二排右4)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江明親所長(第二排右3)等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