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2: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19  Edit this Page


美防部出包 高估援烏武器價值
這將使國防部在不需申請的情況下 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8日,五角大廈和國務院官員表示,因會計錯誤,援助給烏克蘭的武器價值被高估了至少30億美元,這將使國防部在不需向國會申請更多援助資金的情況下,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

據悉,這個錯誤發生在對移交給烏克蘭的庫存武器估價環節,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薩布麗娜·辛格表示,在對總統縮編計劃的定期監督過程中發現,五角大廈對烏克蘭軍援的估價方式存在不同,在某些情況下,使用了“重置成本”而不是“淨賬面價值”,因此高估了從美國庫存中提取的裝備的價值。

但薩布麗娜·辛格補充稱,這個錯誤並沒有限制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也沒有削弱美國提供援助的能力。

另據知情人士稱,一項內部審計在3月發現了這一差異,五角大廈官員表示,自發現錯誤以來,在軍事援助公告中使用的會計都是正確的,軍方官員正在審查過去的援助公告,以確保他們沒有遺漏任何其他內容,官員們表示,會計錯誤的總體價值可能會增加。

官員們表示,不算這個錯誤,五角大廈的撥款中還有大約27億美元可供烏克蘭使用,因此這個錯誤實際上使剩下的金額多了一倍。

白宮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國會認為,白宮的會計做法缺乏透明度,或者說,白宮在今夏之後繼續向烏克蘭輸送武器的計劃缺乏透明度,這讓他們感到失望。


↑圖說:美國提供烏克蘭武器(資料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