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榮民孫保戆歡度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祝賀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李復鄉總幹事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赴鶯歌區為百歲榮民孫保戆爺爺祝壽,李總幹事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圍巾及毛帽,並親自替孫爺爺戴上輔導會紀念飾品。

民國11年出生於福建省東山縣,孫爺爺民國39年部隊至家鄉徵兵,即投軍隨部隊輾轉金門、馬祖及澎湖各地,曾參與43年「九三砲戰」、44年「一江山戰役」及「大陳島撤退」等戰役,孫爺爺並自豪的說,現在在金門、馬祖部署的240砲兵陣地,也是他們當年構築完成的。

在軍中英勇的表現,使孫爺爺由一兵晉任為下士。
民國51年退伍後,由輔導會協助,安置新竹農場開墾,上級分配3分地耕種,以維持生計,其後還賣過水果、開過傳統早餐店;孫爺爺身體相當硬朗健康,耳聰目明,他表示,長壽的秘訣主要是清心寡欲、多走動、飲食簡單、生活規律,心情保持平順愉悅。

孫爺爺與夫人育有一女一子,現已有曾孫,四代家人共13人,相當福氣;今天爺爺在奶奶的陪伴下,由榮服處同仁一起為他祝壽,爺爺相當開心,並且一再對在場人員表達感謝意。

圖說:新北榮服處李復鄉總幹事(右3)率同仁及榮欣志工為孫爺爺(右4)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