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0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1  Edit this Page


幼貓「腦腦」雙眼重見光明 等待好的飼主認養牠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去年底,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收容一隻十分可愛橘虎斑色幼貓「腦腦」,當下經由駐區獸醫莊子昇診斷,發現牠因腦壓大以致雙眼失明,導致無法正常行走,另有癲癇症狀,有時會不自主顫抖。
「腦腦」外表惹人憐愛,遭遇卻如此令人同情,有多年照顧動物經驗的動保員陳妙秋得知後,主動代養照顧牠,在她細心照護下,於109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腦腦」可能腦壓下降,讓牠的雙眼重見光明,大家內心萬分感動,所有辛勞都值得了,現在就等找到好的飼主認養牠。

在去年11月6日,「腦腦」於新莊區被民眾拾獲的幼母貓,個性愛撒嬌、非常親人,隨後民眾將牠送至動保處,由駐區獸醫莊子昇進行診療。
獸醫為「腦腦」進行一系列理學檢查時發現牠眼睛外觀雖然正常,卻看不見雙眼全瞎,無法正常行走,不像正常貓咪一樣調皮玩耍,研判是因為從高處墜落,腦部遭受撞擊,導致腦壓升高,影響視神經及身體無法平衡,當下有施打降腦壓及修復神經藥物,動保員陳妙秋在動保處有許多照顧生病奶貓的經驗,她每日親自餵「腦腦」喝奶,觀察牠的活動力、食慾、排泄物狀況,訓練牠自行到貓砂上廁所、幫牠洗澡清潔,並請動保處獸醫師聯合診療,照護期間定期餵食「腦腦」幫助腦細胞及神經修復營養保健食品,經過將近兩個月細心照護,「腦腦」逐漸恢復健康,眼睛重見光明,也像其他貓咪一樣對任何事物都非常好奇,喜歡跳上跳下,非常討喜可愛,正等待一個愛牠的主人認養牠。

許多毛寶貝經由動保處獸醫師們及陳妙秋細心照護後,都恢復健康且毛色漂亮,後續順利媒合到飼主認養,讓原本流浪在外,身陷險惡環境毛寶貝們,能擁有安全溫暖的家。
陳妙秋表示:「每天看到這些可愛毛寶貝,心靈層面非常療癒,但過程要犧牲許多個人時間,非常辛苦。
動保員排除萬難將牠們救援回來,經由獸醫師診療後仍需要後續照護;這些長時間的代養照顧過程雖然辛苦,每當認養人帶著牠們回來注射疫苗或將牠們認養後的照片傳給我時,心中就充滿著無限感動,這是我持續代養照顧毛寶貝們動力來源。

動保處表示,救援回來流浪毛寶貝,牠們身體或許有些殘缺或疾病纏身,但經過動保處獸醫師及動保員的照顧後許多能恢復健康,最終找到主人由飼主認養。
「腦腦」原本生病流浪在外,由動保員陳妙秋照顧後重獲新生,仍然希望能夠找到愛牠一輩子的飼主。
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有許多獸醫師和動保員也正默默為流浪毛寶貝付出著。
民眾可上動保處官網認養專區或親自到本市動物之家看看這些可愛毛寶貝,響應認養、不棄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圖說:「腦腦」很容易緊張,但還是很喜歡跟人撒嬌。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