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5:1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9  Edit this Page


認養不棄養觀念從源頭控管流浪動物數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積極舉辦認養活動,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持續提倡認養不棄養觀念從源頭控管流浪動物數量,在日前民政局舉辦的戶政日愛心公益活動,設認養攤位邀請民眾參與愛心認養流浪犬貓,越來越多人選擇飼養不需要出外遛的貓咪,數坪大的空間就可滿足牠們活動量,在當天活動中其中一位認養人,剛好是永和區戶政事務所的課長蕭俐俐,因工作關係剛好看見動保處設置的認養攤位看見2隻幼貓,並當場決定認養回家照顧,經過後續認養追蹤現在2隻幼貓已長大許多,食慾很好活動量也很大。

因剛好是工作關係,蕭俐俐小姐在當日動保處設置的認養攤位遇見了當時只有2月齡的兩隻幼貓,2寶一見到蕭俐俐便非常撒嬌翻肚要她摸,蕭小姐便決定帶回家照顧將牠們視為親生小孩般疼愛,家中家具也逐漸變成2寶的睡窩、跳台,到處都能見到玩具、飲水盆及貓砂,可想而知蕭小姐有多疼愛2寶,現在2寶已經逐漸長大,食量也越來越大,是兩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蕭小姐也會定期分享與2寶的逗趣日常照片!
蕭俐俐表示,2隻寶貝從原本小小隻,經過短短兩個月現在已經長的頭好壯壯,給虎斑幼貓取名叫「咪咪」、黑色幼貓叫「亮亮」,2寶感情非常要好,有次亮亮不小心跑進房間被關起來,咪咪發現亮亮在房間後跑到浴室來要我去救亮亮出來,好感人的姊妹情!平時牠們也很喜歡撒嬌,下班回家坐在沙發上手還會搭在我的腿上呼嚕嚕的睡著了,有次我在沙發上看資料時,咪咪突然跑來我的身旁以為是要討摸摸,我也沒太在意突然就坐下雙腳趴在我的書上閉上雙眼休息,旁人看到畫面還以為是咪咪在旁聽我唸故事給牠聽,2姊妹都這麼有靈性怎麼讓人不愛呢!
動保處說,截至今年12月止,犬貓認養率高達96%,為鼓勵民眾認養毛寶貝,提供免費認養毛寶貝終身享有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一次體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免費一劑基礎疫苗施打以及認養半年內檢診醫療服務及公務獸醫電話諮詢,歡迎有興趣認養的民眾,可向新北市各動物之家洽詢或至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認養專區官網查詢(https://reurl.cc/8nkWgR)。


圖說:認養人回傳咪咪及亮亮現況。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