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1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川粉衝入國會暴力示威已致4人死亡
4名死者中包括一名遭到國會大廈警察槍擊並身亡的女性 還有另外3人因“醫療緊急情況”而喪生 川普仍不甘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6日稱,在當天發生的暴力示威中,已經有4人死亡,30人因違反宵禁被捕,華盛頓市長稱,將此前宣布的緊急狀態延長至1月21日。

當地時間6日,美國參眾兩院舉行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在亞利桑那州的結果被提出異議後,兩院分別舉行辯論。

當天,大批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前往國會進行抗議,其中有人衝進國會內部,使得計算選舉人票的程序暫停,隨後,議員們撤離到了國會大廈和華盛頓各處的安全場所,國會隨即進入封鎖狀態。

與此同時,還有數以千計的抗議者,出現在首都華盛頓各處,抗議川普敗選,並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他們聚集在華盛頓紀念碑附近,不少人帶著背包、椅子和旗杆,數百人攜帶著美國國旗或川普2020年競選的旗幟。

美國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6日稱,在當天發生的暴力示威中,已經有4人死亡,30人因違反宵禁被捕。

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羅伯·康提表示,4名死者中包括一名遭到國會大廈警察槍擊並身亡的女性,還有另外3人因“醫療緊急情況”而喪生。

另據報導,警方還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附近分別發現一枚炸彈。

在其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打斷選舉人票認證後,川普在“推特”上發布視頻,告訴衝進國會的抗議者“現在先回家”,不過他仍堅稱選舉被“竊取”。

當選總統拜登也發表講話呼籲停止暴擊活動,他還要求川普發表電視講話,讓其支持者停止暴力行為,“全世界都在看著美國”。

目前,官員們宣布國會大廈已經“安全”,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則表示,計劃在國會清理完畢後,於當地時間6日晚恢復聯席會議,認證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勝利。


↑圖說: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參眾兩院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聯席會議,因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引發大規模騷亂而被迫中斷,現場極度混亂,圖為美川盛頓的美國國會大廈前火光四起(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