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2. 23  Edit this Page


前進鄰里辦媒體識讀 數位天空「三不一要」破解假訊息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1日,數位天空來到板橋區重慶里舉辦「幸福起跑數天共好」媒體識讀宣導活動,結合里辦公處一同邀請銀髮長輩學習如何破解假訊息,互動式的教學讓所有長輩一起加入討論,還有長輩分享自己處理不明消息的心得,現場十分熱絡。

數位天空有線電視為推廣社區媒體識讀,減少面對不明訊息的恐慌,在板橋區重慶里辦公處,為社區的民眾說明如何不被五花八門的網路訊息迷惑,數位天空副理劉奉達表示,數位天空為善盡媒體社會責任,深入地方辦理媒體識讀課程,運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讓長輩們學到不要只看標題、不輕信、不轉發及要查證的「三不一要」口訣。

講師運用網路上常見的訊息,來考長輩對真假辨識的能力,在沒有好好查證的情況下,最後只剩一、二個人全部過關,長輩也藉此體會到,不隨便輕信及轉發訊息的重要性。

參加的長輩也踴躍分享自己的經驗,鄭先生說收到訊息的時候不要隨便轉傳以免受罰,要多查證保護自己;另位劉先生則是提醒大家,不要貪圖免費貼圖,反而將個資全送出去;林女士則是推薦用LINE聊天機器人來幫助確認真、假消息。

板橋重慶里許鳳霞里長也表示,里內長輩們都很需要這方面的知識,經過這堂課後,很多人都感到豁然開朗,面對群組裡散佈的各種消息也知如何應對,謹記「三不一要」,破解假訊息,保護自己也避免親友受害。

圖說:歡喜合影。
(數位天空有線電視提供)









 

 
  綜合新聞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