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1. 9  Edit this Page


連續9年 佛光山金光明寺寒冬送暖音樂饗宴 劉和然代侯友宜感謝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佛光山金光明寺每於農曆春節前,舉辦寒冬送暖音樂饗宴活動,今年是連續第9年舉辦,擴大邀請板橋、土樹三鶯、瑞平雙貢、重、新等11區,共1,200福田戶參加,每戶福田金2,000元,以及大批物資福袋及臘八粥。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引開山星雲大師訓勉:「施與受是平等的」、「每人發出一點善念的微光,就能匯聚成火炬!」她感謝佛光山暨慈悲基金會所有共襄盛舉的善信大德。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樹林區長王坤南、鶯歌區長施明慧、三峽區長周晉平、市議員林金結、蘇泓欽等民代參加,數十位里長、校長和社會局各社福中心社工均帶領並服務參加的福田戶,金光明寺也動員義工和童子軍全力協助。

劉和然說,佛光山在疫情初起時,即倡議奔走購買疫苗,也捐贈許多防疫物資,提供新北市甚至全國醫護人員使用。
宗教是穩定社會的一股力量,佛光山成立基金會,24年來幫助全台,金光明寺更在住持覺培法師到任後,連續9年舉辦寒冬送暖,尤其將音樂結合宗教,不僅提供生活物質,也撫慰人心。

覺培法師並代星雲大師朗讀「為社會大眾祈願文」,希望社會百工百業、每個家庭,乃至個人,都能相互依存,彼此尊重包容,奉行八正道,花開四季、耕耘心田。

音樂饗宴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率女高音蔣啟真、鋼琴家呂冠葶、單簧管教授陳威稜、琵琶演奏家陳昱蓉等,演奏多首知名樂曲,包含聖桑的天鵝、義大利名曲「哦爸爸」、歌劇魅影,也有台灣民謠望春風、十面埋伏等,讓福田戶沉浸在音樂當中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