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1. 7  Edit this Page


豐原轉運中心斜槓拚商機 搭車還能迺夜市、逛市集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個完工營運的豐原轉運中心,顛覆傳統轉乘服務功能,以斜槓模式開啟新商機,繼上月連兩周舉辦素食小夜市以及文青形象市集備獲好評,7日起再度開展文青市集,豐原轉運中心不只是山城商業新據點,還以交通之便,吸引外地民眾搭車來消費。

交通局表示,盧市長推動豐原、大台中、水湳、烏日四大轉運中心,其中豐原轉運中心今年中秋節前啟用,這座豐原人期盼10年的大建設,提供結合鐵路、捷運、國道客運、市區客運、汽機車、計程車及自行車等運具,「7接7轉」成為轉運樞紐。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疫情漸解封,民眾出遊意願大增,帶動庶民經濟發威,豐原轉運中心發揮疏運功能,還提供休閒好去處,將2樓規劃商業空間,經由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委託民間機構招商,年底搶先祭出拉攏人氣的新方案,去年12月18日在豐原轉運中心徒步區推出全台聞名的「素食小夜市」,胖卡攤車快閃一天營業,掀起話題與好口碑。

交通局指出,來轉運中心搭車不稀奇,豐原轉運中心還能逛商場,吃到各地美食。
首發的夜市趴引起熱烈迴響,當天正值寒流來襲,擋不住民眾逛色夜市的魅力,很多人氣攤位前大排長龍,還有來自其他地區的民眾搭火車來緊鄰台鐵豐原車站的豐原轉運中心,大啖美食後再搭台鐵回程,不塞車又方便。

轉運中心規劃夜市、市集創造買氣,打鐵趁熱於去年聖誕假期在豐原轉運中心加碼舉辦以文青攤位為主題的「晴市集」,有如聖誕嘉年華會;7、8兩日加碼推出「晴市集」,規劃每日各有20攤,營業時間從上午11時到下午6時,也邀請街頭藝人現場演出,歡迎到豐原轉運中心喝咖啡、嚐美食、欣賞表演,採購手作的工藝品。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因應現代化需求,轉運中心不再只是大眾運輸的建築設計,還擴大到結合商業及休閒遊憩功能,轉運站成為各區新地標、新景點,豐原轉運中心跨出結合民生消費的營運新方向,為營運中心吸納更多使用人潮,更為山城拚出亮眼經濟。


圖說:豐原轉運中心斜槓多元發展,除停車轉乘服務外也開啟新商機。
(中市交通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