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9: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1. 7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議會臨時會閉幕許淑華縣長強調一定保障民眾權益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20屆1次臨時會進行審查報告及三讀會議第二、三讀會,共通過8個提案及2個臨時動議。
議長何勝豐會中期勉南投縣政府在許淑華縣長主政下新人新政,能確實解決垃圾處理及妥善處理國土計畫重新分區圖等攸關民眾權益問題。
對此,許淑華縣長表示,南投縣政府絕對會以最嚴謹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民眾權益不受損。

許淑華縣長說,有關垃圾處理問題,這是南投最重要的課題,南投縣政府會非常謹慎因應,目前正在加速垃圾去化,已與幾個縣市協調好協助本縣垃圾清運,初估每年能夠去化的量大概是5~6萬噸,也會再繼續努力尋求協助,希望可以達到8~10萬噸左右的目標,也希望民眾能做好源頭的垃圾分類工作,才能有效減少垃圾量。

有關何勝豐議長指示,南投縣未來還是必須要有一個自己的最終垃圾處理系統,來徹底解決問題,許縣長表示,目前環保局現在正在進行整體的盤點,也已跟國際上很多不同的處理系統廠商接觸了解,尋求各種處理方案的利弊得失,在哪個地點採取什麼樣的處理系統技術,未來應朝向怎麼樣的垃圾處置方式,縣府都會做非常詳細的評估,而在進行各個方案前,會先跟議會這邊做好很多的溝通,也一定會取得當地民眾的同意,才會來進行。

至於國土重新分區的問題,南投縣議員陳宜君希望南投縣政府要延長公開閱覽的時間,並在13鄉鎮市設置諮詢服務中心,協助民眾解惑或申覆相關土地問題。
而林婷立議員則是要求要確保原住民保留地的使用權益不受損,不能因為土地被劃入國土保育區用地而導致原住民無法利用,希望縣府要確實注意。

許淑華縣長表示,中央正在推動國土計畫重新分區,主要是要保育我們的國土,能夠做最充分運用跟配置,各縣市政府也都積極配合作業,因為南投縣幅員遼闊,山坡地多,國土計畫劃分後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整體的開發,發展也會受到一些限制。

因為此計畫攸關民眾的土地使用權利,很多長輩目前還不清楚整個國土計畫法的相關規定及國土功能分區後未來的影響,所以縣府地政處這邊已有快速的回應,除了會再加強在13鄉鎮市增加諮詢服務平台、延長申覆時間外,也會與地政士公會合作,由各地地政士來協助民眾解惑,針對民眾的個案一一的來釐清,讓民眾可以放心伸張自己的權利。

而針對仁愛鄉等原住民保留地的規劃範圍和未來使用劃分,許縣長也希望中央能考量到原住民傳統文化的使用情形,未來會請地政處協助,保障原住民的土地使用權益,並盡速整合出地方的意見,提供中央檢討參考,盡量能夠不影響到所有縣民的權益,才是真正達到雙贏。



圖: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副縣長王瑞德出席南投縣議會第20屆1次臨時會閉幕。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