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2: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0. 26  Edit this Page


美副總統彭斯多名親信確診新冠
川普稱彭斯保持距離“做得很好”另一方面 波蘭總統、保加利亞總理、義大利總統發言人等接連“中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及副總統彭斯身邊親信確診,是否該退出競選時,稱其“做得很好”;另一方面,近日多國政要確診感染新冠,波蘭總統、保加利亞總理、義大利總統發言人等接連“中招”,引發關注。

當地時間24日晚間,美國副總統發言人德文·奧馬利稱,彭斯的參謀長馬克·肖特在新冠檢測呈陽性後,正在隔離;另外,副總統的高級政治顧問馬蒂·奧布斯特和其他兩名助手也被確診,不過,奧馬利稱,彭斯及其夫人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且很健康。

彭斯辦公室25日表示,彭斯將不會自我隔離,當地時間25日晚些時候,彭斯在北卡羅來納州金斯頓舉行競選集會。

當天,在川普被問到彭斯是否應該退出競選時表示:“你必須問他,他做得很好,(集會)人潮很多,保持社交距離,他做得很好”。

與此同時,歐洲多國政要接連“中招”,引發擔憂,當地時間25日,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宣布確診,並呼籲民眾保持謹慎並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最近兩天內,第二位公布確診的波蘭政要。
此前一天,總統發言人斯佩哈爾斯基稱,確認總統杜達感染新冠。

值得關注的是,波蘭防疫部門尚不清楚杜達在何時感染新冠,近期,杜達的活動安排頻繁,增加了病毒傳播風險,19日,他還與愛沙尼亞總統卡留萊德及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會晤。

目前,拉德夫已經隔離,但在保加利亞,已有多位政要確診,地區發展和公共工程部副部長尼古拉·南科夫於23日確診,其密切接觸者包括總理鮑里索夫、財政部長、農業糧食和林業部部長,而在25日,鮑里索夫就宣布感染新冠,並稱盡管狀態不佳,但醫生仍決定為其居家治療。

在義大利,總理發言人卡薩利諾與總統發言人格拉索,分別於24日、25日接連確診,卡薩利諾表示,最近一次與總理孔特的接觸時間為20日,當時戴了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且其在21日的檢測仍為陰性;格拉索稱其21日的檢測為陰性,隨後未與總統直接接觸。


↑圖說:當地時間4月2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二站立者)在視察醫療機構梅奧診所時,因為無視診所規定,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探望病人,引發爭議(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