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4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韓監獄新冠累計確診激增
正在服監前總統李明博、朴槿惠檢測為陰性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法務部28日表示,首爾東部拘留所對27日第二次新冠全面檢測中呈陰性的1689人進行第三次檢測,共233人檢測結果呈陽性,由此,該拘留所確診病例累計達748例。

當地時間28日上午,法務部將345名輕微或無症狀者移送至慶尚北道北部第二監獄。

對於輕微或無症狀者,專門醫療隊按照生活治療中心(集中隔離點)的標準進行管理,重症患者將在防疫部門的配合下立即移至定點醫院住院。

而關押在首爾東部拘留所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第一次檢測中為陰性,之後為了治療疾病而住進了首爾大學醫院,在第二次檢測中被排除在外。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29日就首爾東部拘留所發生集體感染表示,政府直接管理的設施發生了大規模集體感染,對此感到慚愧。

他補充道,因為大部分是收容者,所以向地區社會傳播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如果再次進行全面檢查的話,確診患者可能會增加,法務部和防疫當局要盡全力採取非常防疫措施,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另外,收押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首爾拘留所也發生集體感染,朴槿惠在此前的檢測中結果呈陰性。

韓國法務部等相關部門29日表示,為迎接2021年新年,對3024人進行特別赦免,特赦對象包括一般刑事犯,社會矛盾犯等,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進行的第四次特赦,此次赦免對象並不包括政治犯,朴槿惠和李明博等均被排除在外。


↑圖說: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資料圖)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