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26  Edit this Page


城中遊戲場 提供多樣化遊戲選擇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汐止城中抽水站旁的城中遊戲場,最大特色是利用高架平台打造的複層遊戲空間,藉以讓孩童近距觀察樹木、探索大自然並訓練手肌力。

總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的城中遊戲場,採共融目標設計,包含讓各不同年齡孩童發揮繪畫創意的水塗鴉牆、專為大齡孩童設計訓練手臂肌肉的多項攀爬設施、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的高台,更有規劃分成幼齡及大齡孩童滑道的磨石子溜滑梯,提供孩童多樣化的遊戲選擇。

城中遊戲場係以「水」及「煉鐵」文化結合所設計,將汐止地區歷史的煉鐵沿革融入於周邊牆面,讓孩童在遊玩同時認識汐止早期煉鐵產業,並從遊戲中學習歷史、瞭解水與煉鐵文化密不可分。

遊戲場在設計上有邀請到「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設計意見,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出安全且屬於汐止特色的遊戲空間,達到市府照顧市民朋友的政策目標。

新北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市府在維持河川基本防洪功能條件下,近年來投入經費積極建設汐止地區,不僅興建星光橋,亦在去年完成經由五堵舊隧道串接至基隆市區的自行車道,成功帶動地區自行車經濟的發展效益,期望提供汐止地區民眾一個友善、共融及多元河濱遊憩空間。

城中遊戲場已完工及完成安全檢測,正進行驗收程序中,驗收告一段落即開放使用。
除城中遊戲場外,利用舊遊戲場重新整建的星際遊戲場也已在施工中,即將於明年與大家見面,完成後可透過星光橋串接二處遊戲場,將可帶來加乘效益。


圖說:新北副市長陳純敬體驗遊戲場。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