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20:3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0. 18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站姿體前彎緩解腰痛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讀書、工作的關係長時間坐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腰痛的情況,症狀輕微時貼個痠痛貼布或塗抹活絡筋骨的藥膏即可改善,嚴重時則坐立難安。
腰痛常見的原因是下背肌力不足,無法有效分攤脊椎的負擔。
長時間壓迫,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肌肉彈性疲乏,腰背就容易拉傷,也就是俗稱的閃到腰。

這裡教大家一個可以緩解腰痛的瑜珈動作——站姿前彎。
作為瑜珈拜日式中的一部分,站姿前彎對身體有許多幫助,除了伸展雙腿、臀部,讓脊椎得到充分的舒緩,還可以同時強化膝蓋、改善頭痛、失眠及消化不良,減少身體疲勞和心情焦慮,並幫助大腦鎮靜下來。

首先雙腳併攏、挺胸站直,吐氣時慢慢將上半身向前彎曲,直到雙手放置在地上,持續5個深呼吸。
注意彎曲上半身時背要打直,確保向前折疊的起源來自於骨盆,而不是折腰!彎下去後膝蓋不要鎖死過直,如果想要加深動作,可以在吐氣的時候將大腿頂部向後推、向上提,腳後跟往下踩。
若是站不穩,可以將雙腳稍微分開,兩腳掌維持平行,改以比較舒適的距離來做練習。
早上或久坐後身體較緊繃時,可以在前彎時,兩手肘互抱自然垂放,輕輕地左右晃動,慢慢喚醒後背與腿部的肌肉,再開始拉伸。
儘管剛開始比較困難,每天都要堅持練習,並注意細節保持正確的姿勢。










 

 
  綜合新聞


第三屆「青春還鄉」徵件開跑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