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0. 12  Edit this Page


普京會見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普京稱 俄方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 支持盡一切努力限制軍用核技術擴散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聖彼得堡會見到訪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時表示,俄方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支持盡一切努力限制軍用核技術擴散。

據克林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會見格羅西時表示,俄羅斯始終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並在該機構框架下積極發揮作用,他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表示贊賞。

普京指出,俄方一貫主張各國有權和平利用核能,同時,俄方始終堅信,應盡一切努力限制軍用核技術的擴散,俄羅斯在核能研發領域很多方面占據世界領先地位。

普京說,當今在核活動領域出現了一些過度的、危險的政治化因素,盡管世界經歷著動蕩和複雜過程,但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和格羅西的努力下,能夠減少爭吵,將核領域活動、合作帶到正常狀態。

格羅西表示,俄羅斯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相關工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從技術角度和其他方向上來說,俄羅斯一直是國際原子能機構許多領域工作的主要對話者之一。

格羅西表示,當今世界,能源問題、全球變暖以及其他多種形式的問題都與核能有關,普京所關注到的問題也凸顯了今天會談的重要性,因為有些話題與核安全本身直接相關。

雙方就紮波羅熱核電站周邊局勢交換了意見。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聖彼得堡會見到訪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
(供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